京華時報訊(記者黃海蕾)昨天,京港地鐵對外宣佈,該公司下轄的北京地鐵4號線與國家圖書館聯手,首推“M地鐵·圖書館”。乘坐地鐵4號線的乘客,可以掃描車站內二維碼免費在線閱讀地鐵圖書館內的館藏圖書。
  據國家圖書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M地鐵·圖書館”是由京港地鐵和國家圖書館共同發起的公益項目,依托地鐵這個公眾交通出行平臺,開放部分國家圖書館的優質資源,讓乘客在日常出行中多一個閱讀的平臺和場所。該項目將在新媒體環境下,長期免費提供優質的圖書閱讀資源,同時,還將在地鐵列車車廂內每年向公眾重點推薦數十本可免費全本閱讀的精品電子書籍。
  京港地鐵有關負責人表示,“M地鐵·圖書館”首期推出“我們的文字”主題文化活動。另外,“M地鐵·圖書館”將精心挑選並推薦10本書籍,供乘客在線閱讀。乘客可通過掃描車廂內二維碼,並完成註冊後,免費在線閱讀全書。同時,本期活動中還特別在京港地鐵4號線國家圖書館站設立主題車站,全面展示活動相關內容,以供乘客閱讀。
(原標題:首個地鐵圖書館開館掃二維碼可看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