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稱2名警察被磚頭砸傷,5輛警車被毀。(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12月7日報道,紐約“鎖喉”案示威游行首次轉向暴力。美國東部時間上周六晚,警方在加州伯克利大學附近遭示威游行群眾攻擊,截至當地時間7日上午,已有6名抗議者被捕。
  自大陪審團3日決定不起訴將黑人埃里克·加納(Eric Garner)“鎖喉”致死的涉事白人警察丹尼爾·潘塔萊奧(Daniel Pantaleo)以來,美國國內的抗議活動首次升級,示威群眾向警察投擲磚頭、扳手等硬物,並拋擲煙霧彈。衝突造成 4名警察受傷,5輛警車被毀。同時,附近一些店鋪和銀行ATM機也有被洗劫現象。警方則使用催淚彈、燃燒棒和橡膠子彈以驅散示威人群。
  據悉,此次抗議在轉向暴力前,僅為300至400人的和平抗議。抗議者本計劃前往奧克蘭市,結果其內部引發騷亂,導致游行活動轉向暴力。(李悅)
  1
  紐約“鎖喉”案示威游行首次轉向暴力。(網頁截圖)
   示威者遮面手持甜甜圈,嘲諷警察。(網頁截圖)
   示威者舉起標語牌,上面寫著“舉起手,別開槍”。(網頁截圖)
   警方稱截至7日早晨,已有6名抗議者被捕。(網頁截圖)
   一位警察朝抗議群體舉起散彈槍。(網頁截圖)
   一家商店被抗議者砸爛玻璃門。(網頁截圖)
  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網頁截圖)
  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網頁截圖)
  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網頁截圖)
  (原標題:紐約“鎖喉”案示威變暴力衝突 警察被磚頭砸傷(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