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霞,1971年出生,長春市綠園區青年路街道鐵客一社區居民。
  她沒有固定的工作,只能靠打零工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獨力照顧患病卧床的父親、腦癱卧床的哥哥及讀書的女兒。陳朝霞母親去世時,父親因受打擊很大,加之患高血壓、冠心病多年,身體更加虛弱。照顧父親和哥哥的重擔就落在陳朝霞的身上。
  一次,陳朝霞的父親因為高血壓眩暈複發在家裡摔倒,導致股骨骨折,住院手術。父親做手術當天,因為麻藥不適和手術炎症迸發導致低熱神志不清,為了避免父親把身上治療的管子拔下來,她就坐在病床邊,握著老人的雙手徹夜未眠,一直堅持了三天三宿。家裡的哥哥實在抽不出時間照顧,只好拜托朋友和鄰居幫著哥哥喂飯喂水。有時醫院會有熱心人替她照顧一會兒爸爸,她就趕快回家給哥哥擦洗身子、做飯做菜、洗洗涮涮。
  陳朝霞的丈夫由於不堪老人和哥哥的拖累,離開了家裡,人們都問她,你為了爸爸和哥哥放棄了自己的小家,值得嗎?她說:“也有人建議我把父親和哥哥送到專門機構照顧,但他們是我的親人啊,照顧父親和哥哥是我的責任,更是旁人體會不到的一份幸福。”
  陳朝霞總是以樂觀、感恩的心去面對周遭的一切。她最常說的就是,“擁有這樣一個家庭感到很幸福”。爸爸和哥哥都很心疼她,很多小事情都忍著,儘量不讓她太操勞,親情讓這一家人相互體諒,相互關愛。
  2012年陳朝霞榮獲綠園區“文明使者”榮譽稱號,2013年她榮獲“長春好人”榮譽稱號。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陳朝霞:孝老愛親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