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台媒圖)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二審判王金平勝訴,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不排除上訴可能,但年底選舉逼近,黨員應齊心為黨,贏得最後勝利。
  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一審獲勝訴,國民黨不服提上訴後,臺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宣判,上訴駁回,仍判王金平勝訴。全案可上訴。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本案是否上訴,將與律師團討論後才能決定,不排除可能性;他指出,在此期間,政務與訴訟可以雙軌並行,沒有扞格之處。過去一年,“政務照推”,均未影響政務推動。
  國民黨同時指出,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期逐漸逼近,所有黨員都應該齊心為黨、盡全力輔選,為國民黨贏得最後的勝利。
  王金平去年9月被控涉司法關說案,遭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撤銷黨籍,他委托律師向臺北地方法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提出假處分獲准。
  臺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考紀會處分程序違法,缺乏民意基礎,也違反民主原則,處分無效,3月19日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4月間決定採律師團法律意見提起上訴。
  假處分是臺灣司法上的一種臨時保全措施,假處分的“假”,即“暫時”之意。正是這個假處分,讓王金平暫時保住了“立法院長”的資格。  (原標題:王金平黨籍案再次勝訴 國民黨:不排除上訴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