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高遠 通訊員 陳琳 廣東企業到海關辦理業務能否像在銀行辦理存取款業務一樣,任何一個網點都能辦理?這一期待或許年內就可實現。昨日海關總署廣東分署介紹,廣東地區海關通關一體化改革將於9月22日首先在空運、海運口岸正式啟用,12月1日起將在陸路口岸啟用。
  這意味著廣東省內企業無論在省內海關任何空運、海運港口進出境,均可自由選擇申報、納稅、放行地點,告別了以往在屬地和港口之間奔波帶來的不便,有望實現足不出戶即可順暢通關。
  廣東省目前有7個直屬海關,在現行通關模式下,企業在哪個口岸進出口貨物,必須在該口岸所在地海關辦理通關手續。改革後,全省海關所有通關作業現場通過信息網絡互聯互通,形成一個虛擬的“區域通關中心”進行後臺實際運作,打破了省內海關關區界限。  (原標題:省內企業通關將“七關如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