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塔利班公佈的伯格達爾被外接式硬碟交給駐阿美軍的視頻照片。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相關調查人員當地時間21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在處理此前與阿富汗塔利班“換新竹買房囚”的事件時,違反了相關法律。
  據報道,美國無黨派政府問責辦公室稱,美國國防部未在進行“換囚”前的30天內,通知相關國會委員會,這一行為明顯違反了相ddr4關法律。該辦公室還稱,美國防部提取了戰時賬戶的98.8萬餘美元作為交換費用,這一行為也違反了“反超支法案”。
  該辦公室在寫給9記憶體模組名共和黨參議員的信中稱,他們認為美國國防部違法的事實是十分清楚並肯定的。
  5月末,奧巴馬政府同意釋放關押在古巴關塔納摩灣美國軍事監獄記憶體模組的5名塔利班恐怖主義嫌疑人,換取被塔利班俘虜的美軍陸軍中士伯格達爾獲得自由。
  伯格達爾被塔利班關押了近5年時間,他於2009年6月在阿富汗失蹤,並於今年5月31日被釋放。奧巴馬政府此次換囚行動,引發了巨大爭議。
  有報道稱,伯格達爾屬於主動出走。伯格達爾是一名“逃兵”的指責亦甚囂塵上。此外,許多共和黨人則擔憂,奧巴馬釋放5名塔利班重要成員將給美國帶來安全隱患。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博納則表示,在與塔利班做交易之前,奧巴馬政府沒有按相應法規提前30天告知國會議員。  (原標題:國會稱美國防部與塔利班“換囚”或涉嫌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