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張良娟報道)“大家看看這是什麼”在四川博物院臨時展廳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研究員郭金龍指著幾件展品,現場當起“考官”。5月30日,“天山往事——古代新疆絲路文明展”在四川博物院開展,200多件來自新疆的文物在四川講述天山往事。
  仔細觀看郭金龍所指的土黃色文物,有的像花瓣有的像樹葉,郭金龍的答案讓人出乎意料:“這都是唐代的點心。在我們博物館里,還有幾隻唐代的餃子,裡面餡保存完好。”
  此次展覽還展出了很多讓觀眾驚嘆的文物,如位列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目錄之首的國家一級文物“五星出東方利中國”錦護膊是其中之一。藉著這件國寶,郭金龍還翻出一段與成都有關的史料:“據專家研粳這件國寶應該是蜀錦。”郭金龍的話引起四川博物院陳列研究部副主任李江濤的共鳴。他說,曾有文獻記載,如今漢源一帶很早以前就和西域流通貨物,這件國寶可佐證成都與南方絲綢之路的淵源。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7月9日。  (原標題:新疆博物館存唐代點心、餃子 餃子餡保存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