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企擬收購加能源業者 更新日期:2009/06/10 04:0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為確保未來有穩定的原物料來源,近年來中國國企的海外收購動作頻頻,中國鋁業入股澳洲Rio Ti 設計裝潢nto案,甫因澳洲反彈而告吹,但近日又傳出中國最大的煉油業者中石化(Sinopec)可能?會場佈置H八十億美元收購加拿大油氣探勘業者Addax。 在英、加股市上市的Addax發布聲明指出:「Addax確實已與有意收購 有巢氏房屋者進行初步討論,但這並不保證交易會成功,除非達成協議,公司不會進一步發表評論。」Addax雖未點名是否為中石化,卻引發市場臆測 租房子,Addax週一在多倫多股市收盤大漲十%。 中國國營媒體引述中石化內部匿名人士的話指出,中石化可能以約八十億美元收購Addax,但Addax的市值還不到三十 褐藻醣膠億美元。 中石化急需擴張上游資產,以避開國際油價大漲帶來的衝擊,過去幾年國際原油價格大漲,中國又限制國內成品油價格,導致中石化出現數十億美元虧損。 媒體報導,中海油、 酒店經紀中石油、日本三菱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和韓國國家石油公司,均表達收購Addax的意願。 Addax的油氣探勘和生產,主要位於西非和中東,首季每日原油產量約十三萬五千桶。 國際社會對中國國營企業的 澎湖民宿海外併購行動質疑,擔心中國以此作為影響外交的工具;據統計,中國目前有十一萬五千家國營企業,其中一百五十幾家龍頭廠是由中央直接掌管。 由於質疑聲浪大,中國鋁業投資澳洲礦業巨擘Rio Tinto的行動遭到拒絕,四川 票貼騰中重工收購美國通用汽車旗下悍馬品牌也遭國會質疑。 騰中週一首度聲明表示,正在就總裝、主要部件和材料供應的長期合同與通用汽車磋商,悍馬將繼續維持在美國的總部及營運,但隨著悍馬業務在全球拓展,將適時在中國本土建立生產能力。 騰中並強 澎湖民宿 調,收購悍馬不涉及任何美國軍方車輛的出售或軍方技術的轉讓。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0/78/1kzka.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