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進化 全自動服務 更新日期:2009/04/08 02:51 黃菁菁/東京七日電 進到「藏壽司」就像是到了全自動的無人工廠,坐下來用觸控式螢幕點餐,叫的壽司會隨著輸送帶送來,吃完的碗盤直接丟進桌旁的回收窗口,離 租房子開時電腦已計算好盤數和價錢,店內雖然看不見幾位店員,效率卻高得驚人。 藏壽司是日本知名的迴轉壽司連鎖店,總公司 房屋買賣設在大阪,目前在關東、關西等地區設有二百家以上的分店,走的則是每盤一百日圓(約台幣卅三元)的低價路線,強調使用無化學添加物的食品材料。 租房子其最大的特色是,一九九七年起引進的電腦連線自動管理監視系統。 藏壽司和一般壽司店一樣,強調是用卅六到卅七度的體溫握的飯糰,不同的是,藏壽司不是用師傅的巧人握出 ARMANI壽司,而是用機器壓好一個個的飯團後,再由廚師將生魚片、調味料等往飯糰上貼。 為保持壽司一定品質,總公司裝有電腦監控系統,有專人監看每家分店,若發現輸送帶上的壽司有肉片沒擺好或歪倒傾斜 膠原蛋白等狀況,便立刻打電話予以糾正、督導。 店內所有盤子的盤底都貼有IC晶片及二維條碼,客人點的壽司會裝在「訂製品」的盤子上放到輸送帶上,送到點餐客人桌旁時便會發出嗶嗶聲通知取用,還可計算顧客消費的盤數並自動?節能燈具盛b,也會管理壽司的製造時間,若在輸送帶上轉了一定時間未被取用,機器便會自動淘汰廢棄。 在藏壽司店內看不到一般餐廳手忙腳亂的送餐、收盤情景,客人用過的碗盤丟進回收窗口後,會自動順著水流流向洗碗槽,經水流沖泡過洗起來也更容易,更達到?長灘島`省人力的效果。 店內的電腦系統不只會顯示顧客點過的菜單,還會顯示顧客用餐的情形,取盤速度快就表示剛進店,取盤速度慢下來就表示已吃得半飽,幾乎不取盤時就表示已結束用餐快要離開。有了這樣的統計數據,便可容易掌握店內客人的人數,也有助於為排隊的客人安 酒店工作排座位。 許多到藏壽司用過餐的人都念念不忘那娛樂效果十足的觸控式螢幕,每次消費滿五盤就可跟電腦玩抽獎遊戲,運氣好的還會有扭蛋滾出來,裡面裝的是小玩具和五百日圓的壽司折價券等讓人驚喜的獎品。 日本經濟不景氣,餐飲業界開始打價格戰,有的迴轉壽司甚至降價到每盤五十日圓(約台幣十 保濕面膜七元),不過光是低價並不足以吸引消費者,如何推出可與他店區隔的服務,才是致勝的關鍵。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8/4/1hg1l.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