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朝鮮中央通訊社4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被推舉為在3月舉行的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候選人。
   金正恩將通過3月的選舉首次成為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朝中社報道稱,“第111號白頭山選區選民大會”3日召開,推舉金正恩為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候選人。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等人士出席了會議。崔龍海在會議上提議推舉金正恩為代議員候選人,李永吉和張正男對此表示贊同和支持。
   朝中社還報道,與會者一致同意推選金正恩為代議員候選人,並用書信表達了對金正恩的忠誠,與會官兵還舉行了祝賀文藝表演。
   根據朝鮮《憲法》第90條規定,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將於3月9日舉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其代議員每5年選舉一次,目前在任的第12屆代議員是2009年3月選出的。此次選舉結束後,朝鮮將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著手推進國防委員會和內閣的改組工作。韓國韓聯社評論說,預計屆時金正恩將再度被推舉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體制將得到進一步鞏固。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王琦琛)  (原標題:朝鮮金正恩被推舉為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