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製冰機二手買賣記者韓旭
  昨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2014年春運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運輸部、國家安監總局、鐵路總公司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2014年春運相關工作安排等,並答記者問。會上,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胡亞東表示,鐵路12306購票網站正在建立與身份認證系統關鍵字的聯網,目前正在進行調試,實名購票的身份聯網系統將於近日出台。
  如何整合負債防網絡黃牛囤票
  鐵路總公司:
  12306將聯婚禮顧問費用網身份認證系統
  2014年春運以來,鐵路售票網站12306出現網絡黃牛黨倒票現象,且屢禁不止。對此,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胡亞東表示,12306網絡售票實行之後就產生了網上黃牛的問題,網絡黃牛是採取用虛假的身份信息或者借用他人的信息的方式來囤積倒賣車票。對此,鐵路總公司今年更新了12306的售票版本,採取了一些封堵和應對的措施,產生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鐵路總公司要和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進行互聯網的身份認證聯網,目前正在進行系統調試,很快就可以上線運行。待這一系統上線後,旅客通過互聯網購票,必須輸入正確的身份證號和姓租賃製冰機名,虛擬存在的假身份將不復存在。
  春運客票是否會調價
  發改委:
  不制定政策按常規浮動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昨天表示,春運期間不對政府性定價進行調整,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的票價浮動政策,原有的浮動規定不做改變。
  連維良表示,價格的問題可以概括為“三不一查處”。所謂“三不”,就是在春運期間不對政府性定價進行調整,二是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的票價浮動政策,有一些是政府指導價,有規定的浮動範圍,在春運期間不擴大浮動範圍。三是原有的浮動規定不做改變。“一查處”,就是指要加強價格監管,嚴格查處違法的價格行為。春運票價仍將按照平日政策,浮動政策不會出台。
  無座火車票能否降價
  鐵路總公司:
  暫時不考慮降無座票價
  去年春運開始,網絡上就有很多關於無座票應降價或半價銷售的呼聲,網友認為旅客沒有買到座位,卻花費一樣的錢,是一種不公平的體現。今年春運,無座票降價的呼聲再起。
  “現在很多城市的基礎交通設施也沒有區分站坐票的制度。技術上的操作難題也比較大。”胡亞東說,不管是有座還是無座,鐵路部門付出的運力成本是一樣的,目前還沒有考慮無座票票價的改動。鐵路部門發售無座車票,也是讓更多旅客能夠回家採取的一種方式,旅客可以自願選擇購買,而且列車上的座位也是流動的,旅客在一個站下車,站著的旅客可以就座。
  一票難求何時能解決
  鐵路總公司:
  正逐步緩解暫無時間表
  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在原鐵道部框架下關於春運火車票難買有很多表態,見諸媒體的包括2007年說在2010年就會有很大解決,在2009年說到2012年基本消除,到2011年的時候說到2015年不再“一票難求”。“一票難求”問題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決?
  胡亞東回答說,“一票難求”從鐵路角度,經過不斷地努力會逐步緩解。“一票難求”問題也絕不僅僅是鐵路運輸能力問題,這裡面還涉及到旅客的選擇,比如哪種方式更安全一些,哪種方式更便利一些,哪種方式的性價比更好一些,確實是一種市場的行為和旅客的選擇。  (原標題:12306將聯網身份認證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