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0日,是全國第18個“110宣傳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以“110,守護您的平安”為主題的“110宣傳日”系列活動。市公安局將於今日邀請全市300餘名市民代表參觀110指揮中心。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舉辦“我當110”巡警一日體驗活動,32名網友代表受邀到錦江、青羊、武侯、金牛、成華、高新、站前和雙流8個分(縣)局,親歷110警務活動,體驗巡警接處警工作。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這是成都市公安局第一次組織普通市民參與、體驗110巡警生活。
  成華分局
  副盤手“上路” 搜出車上管制刀具
  體驗者:周瀏斌 年齡:22歲 職業:旅游銷售
  22歲的周瀏斌是一名旅游銷售,從小愛看警匪片。昨日上午9時許,在成綿高速成都收費站外的110警務室,他在成華巡警的幫助下換上全套裝備,從防彈頭盔、防彈背心到警用腰帶,加起來重量在25斤以上,而且加了鋼板的背心奇厚無比。
  位於成綿高速外的110警務室的民警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昨日上午,巡警們把自己的看家本事都“傳授”了周瀏斌。 很快,周瀏斌就試著上手了,站在收費站口,目不轉睛地盯著來往的車輛。
  昨日上午10時許,在成華民警的帶領下,周瀏斌攔下一輛黑色現代轎車。車停到檢查區,這次他體驗了一次“副盤手”,負責檢查車輛和車內物品,很快,他就從車上查出一把管制刀具,一把伸縮警棍。周瀏斌說,親身體驗後,覺得民警既辛苦又承受很大的風險。
  青羊分局
  體驗桿體報警 巡警兩分鐘趕到
  體驗者:範穎 年齡:28歲 職業:普通文員
  昨日下午3時左右,在江漢路一路口,28歲體驗員範穎撥打了110,報出身邊路燈桿上的8個數字,僅僅兩三分鐘時間,兩名開著警車的青羊巡警就趕到了現場。
  據介紹,市內繞城高速以內的市政設施,都噴刷了報警編號,包括路燈桿、天網桿等,只要報出上面的編號,巡警就能及時找到你。
  武侯分局
  “太忙了!” 一整天都在趕時間
  體驗者:黃清 年齡:22歲
  昨日上午9時許,22歲的體驗員黃清坐上了110警車,與巡警張弟鳴、協警胡超一起,體驗巡警工作,巡邏玉林、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一帶。
  從上午10點過開始,該片區接連有人報警,截至昨日下午4時許,這一巡組一共接到了8起報警。
  “太忙了!”黃清說,巡警們一整天都在趕時間,處理各種吵架、打架的糾紛。
  金牛分局
  剛畢業的大學生 “就想找個警察嫁”
  體驗者:羅進 年齡:22歲 剛畢業的大學生
  22歲的羅進畢業於川外成都學院,昨日她被分到荷花池派出所參加體驗活動。
  上午10點過,羅進剛到派出所一會兒,就跟著警察出警了。到昨日下午4時許,羅進跟著民警共出警8次,主要是錢包、電瓶車被盜,購買手機被騙等。羅進說,警察匯聚了耐心、細緻、帥氣等各種優勢,“警察是我心目中的榜樣,就想找個警察嫁”。   (原標題:銷售員客串110搜出車上管制刀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