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胥柏波 實習生/崔嘉祺 通訊員/田乃偉)前晚7時左右,惠州市龍門縣城一居民房發生煤氣爆燃事故,一家4口被燒傷,其中3人重傷,目前已轉院至廣州武警醫院治療,尚未脫離危險。據瞭解,事故發生原因系廚房煤氣軟管泄漏,傷者在修理時發生爆燃。
  昨日上午,筆者在武警醫院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3名重傷者,3人面部和手部均大面積燒傷,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子,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因為疼痛,傷者中年齡最小的楊勇軍一度在床上不停地掙扎,從喉嚨里發出“呼呼”的呻吟。
  據楊勇軍的弟弟楊容仙介紹,他一直外出在佛山工作,前晚8時他突然接到楊勇軍的電話,“當時他還能說話,在電話那邊很焦急,只說他、爺爺奶奶和我媽被火燒了,後來再打就說被姐夫送到醫院,自己頭疼得厲害,不想說話了”。
  隨後,楊容仙才從姐夫那裡瞭解到,前晚7時左右,家裡廚房煤氣瓶的軟管發生泄漏,楊勇軍和他母親買了一根新的換上,換好後,楊勇軍想試一下是否換好,剛剛一打火,整個廚房就陷入了一片火海。在廚房外的爺爺看見屋內起火,便打開門查看情況,一開門,立馬也被大火撲倒,聞訊趕來的奶奶,在進門時也被燒紅的鐵管燙傷。一家4口在火災中全部受傷。
  很快,鄰居叫來了消防隊和救護車,楊勇軍一家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但由於傷勢過重,楊勇軍和母親及爺爺都被緊急轉院至廣州的武警醫院。
  據3人的主治醫生陶國貴介紹,他見到傷者時,3人已經說不出話來,頭部、手腳和呼吸道燒傷嚴重,頭都腫得像西瓜一樣,傷勢最重的楊勇軍脖子也被燒傷,“由於呼吸道受損嚴重,被迫只能切開氣管治療”。
  爺爺楊文海的頭部也被全部燒傷,加上已經83歲高齡,情況十分危險,“現在3人都沒有脫離生命危險,如果沒有肺部感染,至少一周才能脫離危險”。
  楊容仙告訴筆者,他家本來日子就過得緊巴巴,平時全靠自己和哥哥在外打散工,這種情況讓他感到很絕望:“現在醫院沒開始收錢,但據說要幾十萬,我們家就算砸鍋賣鐵也湊不出,希望能有好心人幫一幫我們。”
  陶國貴告訴筆者:“如果病情一直穩定,3人至少要30多萬元,如果有感染等問題出現,那就要多很多。”
  (報料人:向先生 獎金:100元)  (原標題:煤氣泄漏致爆燃 一家四口被燒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