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通訊員/隋紫宣)昨日,廣州市質監局公佈多個皮具廠的皮具箱包殘留甲醛,在市質監局公佈的網站上,記者發現這些不合格皮具中有的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如稻草人、DE VERLI等。
  市質監局稱,甲醛是一種極易揮發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感官有強烈的刺激作用。過量的甲醛能刺激人體粘膜和呼吸道,對人體免疫系統造成影響。
  皮革中的甲醛主要來自鞣製和復鞣工序,另外塗飾後固定用的甲醛也是皮革中甲醛的另一個來源,此外有些殺菌劑中可能含有甲醛,因此,皮具材料中會殘留甲醛。
  市質監局解釋,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業未嚴格選用合格的原材料,或是未採用先進的技術和工藝,造成皮具產品的甲醛含量超標。
  6批次不合格皮具箱包產品
  標稱生產企業
  產品
  名稱商標號型規格廣州市白雲區天南皮具廠票夾伊米妮N3040202/105mm×20mm×85mm廣州市堡利皮具有限公司銀包BANDICOOT93-FAA6741-1廣州市康鴻皮具製品有限公司錢夾Hush Puppies95mm×15mm×115mm/個廣州市都鵬皮具有限公司票夾——CL10706L01廣州市白雲區優創皮具廠長夾稻草人——/185mm廣州市白雲區宇輝皮具廠票夾DE VERLID11120114  (原標題:稻草人等6款皮具甲醛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