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吳明奇 王呈 李春香報道)2013年,福海縣借援疆省市文化援疆的風帆,高度重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大力推進文化陣地建設、文化產業開發、文化遺產保護、文化促進研究等重大工程,逐步推進全縣公共文化事業的發展。
  大型歌舞劇《烏倫古達斯坦》是以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哈薩克民族傳統史詩《達斯坦》為主題,運用音樂、舞蹈、歌曲等形式展現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哈孜木的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時光,演繹了《曠野達斯坦》、《牧人達斯坦》、《漁人達斯坦》、《達斯坦的故鄉》四個篇章。首演就選在大慶援建的青少年宮演藝館中表演,演出當天也吸引了不少當地觀眾前來觀看。
  《烏倫古達斯坦》是福海縣近幾年打造的規模、參加人數,以及觀眾數量最多的一次演出,參加演出的演員們雖然也是新面孔,但是在一年多的排練中,演員們也通過自己的汗水,把哈薩克族人民自遠古以來對土地的眷戀、對天鵝的尊崇、對勞動的熱愛和對故鄉的深情展現得淋漓盡致。
  借大慶文化援疆的風帆,福海縣各族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使各族群眾深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深情厚誼。
  黑龍江大慶三年來在文化產業援疆累計投入資金3350萬元,幫助福海縣挖掘福海縣的優秀文化資源,加大了福海縣歷史文化資源的保護工作,通過交流演出、技術指導等方式,促進其成果轉化,提高了福海縣的知名度,也使民族文化得到了保護和傳承。  (原標題:【金山新風采】文化援疆 助推福海縣文化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