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國際機器人房屋二胎聯盟(IFR)預測,未來兩年,中國有機會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機器人市場。2014年後,全球每年新安裝的工業機器人中,可能有多達1/5落戶中國,幫助“世界工廠”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升級轉型。
  上海目前已是國內最關鍵字廣告大的機器人產業聚集區,不但吸引來全球四大機器人產業巨頭設立中國總部,一批本土機器人企業也在悄然成長。位於寶山的上海首個機器人產業園已獲批揭牌,按規划到2017年園區將引進國內外機器人製造相關企業機構600家。與此同時,上海在人才、研究實力、配套環境等方面擁有一定優勢。
  專家認為,上海及周邊地區是中國經濟最活躍,也是產業升級最迫切房屋出租的地區,正處於“製造業產出增速下行+低端勞動力成本上漲”形成的“黃金交叉”,這正預示著國內機器人產業黃金時期的到來。人口問題已成為事關上海發展的戰略問題,要實現“數量型人口紅利”到“質量型人口紅利”的轉變,必須推廣以機器人為代表的自動化生產線和智能製造模式,在某些可能的領域實現“機器代人”。
  市經信委正組織制定加快推廣機器人應用產業發展行動方案,針對汽車、機械、家電、電子、造船、食品、醫葯等領域調研,將提出未來三年本市應用機器人升級自動化生產線的實蒸烤箱施方案,組織推進一批重點示範項目,通過自動化裝備的擴大應用,提高製造水平,優化勞動力結構。
  本報記者葉薇
  (原標題:上海發洗碗機力機器人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