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聞網訊 近年來,田家庵區以治理老污染源、減少新污染源、實現污染控製為目標,不斷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區水源地水質安全得到基本保障,水環境質量逐步得以改善。今年以來,巴里島共出動執法檢查260人次,檢查企業110家,立案查處環境違法案件2件。
  該區嚴把項目審批關,從源頭控制污染源產生。嚴格執行環境影響評價和“三同時”制度。實施總量控制,對不能滿足總量控制要求、不能實現達標排放、不符合產業政策或規劃佈局要求的建設項目,一律不允許入駐田區,使入駐企業向無污染、低能耗建築設計、高技術含量、高產出方向發展。近年來,全區所有規模企業全部辦理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各企業嚴格按照環境影響評價審批要求落實污染治理措施。
  該區強化污染治理設施的監管,加大督查力度。深入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對群眾投訴、舉報的環境違法行為及時查處。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為進一步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輿論宣傳基礎。積極推行清潔生產,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重點污染物排放企業實行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使企業生產過程污染物排放量最小化。usb化工、製藥、水泥等重點排污企業均開展了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開展重點行業企業環境風險及化學品檢查。
  該區不斷加強飲用水源地環境監管,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組織環境監察人員定期巡查,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增設排污口,加大入淮排污口污染整治力度。同時加強農業和農村水污染防治,建成曹庵鎮、史院鄉、連崗村和李橋村生活污水處理站。加大畜禽養殖業污染綜合治理力度,淮南市橫塘養殖有限公司、順發禽業有限公司、鑫貴工貿有限公司和萬群養殖有限公司等4家規模養殖企業也基本完成了污染治理任務。開展生態鄉鎮村創建工作,按照生態創建標準,指導鄉鎮村認真開展創辦公室出租建工作。目前全區已建成省級生態鄉鎮2個,省級生態村2個、市級生態鄉鎮2個,市級生態村14個。 (趙明康)  (原標題:淮南市田家庵區多舉措強化水污染防治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