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桃山瀑布記行 武陵農場--桃山瀑布記行自從去年10月13日單攻玉山, (從塔塔加直攻玉山,耗16小時當天來回。)已經一年餘。雖然那次,我因喝冰冷的礦泉水,致胃寒而有高山反應,一路上十分狼狽地攻頂成功。當時的感覺婚禮佈置,真是糟透了,痛苦萬分,也連帶拖累其他同事。 雪山主峰3886公尺,是台灣百岳的第2名,雪山東峰3201公尺,亦是台灣百岳之一。 11月1日早上9點10分弼哥開車來接我,車上還有蕭x奕共三人,直奔雪隧前往武陵農場。當車子下羅東交流道,蕭x奕建議去吃會場佈置林場肉羹,幾十年的老店,客人滿滿,一碗30元,還不錯吃。吃完肉羹也順道逛一下羅東林場木材儲木池、舊有宿舍、五分火車頭。然後直奔武陵農場。一轉入中橫宜蘭支線,公路有些路段小坍塌,一進入四季就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高麗菜田,不時有載高麗菜開幕活動的大卡車呼籲而過,大夥同聲說高麗菜,一顆160元,那一大卡車可是不少錢,因此田裡高麗菜不是很小,就是已空空如也。武陵農場已十幾年未曾來過,最近一次去清境,因時間太晚而放棄。這次進來真有很大的改變,賓館本身外觀依舊,但四周景觀漂亮許多酒店經紀,時值深秋楓葉鮮艷火紅,處處引人佇足。紫色薰衣草成片隨風搖曳,清香撲鼻,令人愉悅。農場四周山頭白,雲隨風飄浮變化萬千,一會ㄦ在山巔,一會ㄦ在公路盡頭,讓人開一會車就得停下來拍照,心情卻是愉快的。中午在武陵賓館吃套餐250元,還好而已酒店工作。休息一下便往桃山瀑布,單程4.3公理,深秋之際散步其間十分舒適,由於是爬大山之前的小暖身,更能放鬆而注意到路旁的許多小野花,那份清新爭豔,兀自綻放,令人憐惜。心情舒爽, 三兩 好友信步而上,不久就到桃山瀑布,約2小時行程。桃山瀑布深酒店打工藏深山,猶如羞澀少女,遠觀盈盈細長細下,讓人疼愛。近觀水勢也磅礡萬千,不可褻玩焉。回程在福哥的召喚中,兼程下山,約花1小時半即可,並到七家灣溪觀賞國寶魚櫻花溝吻鮭,可惜只有家奕看到它的蹤影。 回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福哥會合時 ,酒店兼職下午五點10分。 桃山瀑布深藏深山,猶如羞澀少女。遠觀盈盈細長細下,讓人疼愛。近觀水勢也磅礡萬千不可褻玩焉。 賓館本身外觀依舊,但四周景觀漂亮許多,時值深秋楓葉鮮艷火紅,處處引人佇足。 時值深秋楓葉鮮艷火紅酒店經紀,處處引人佇足。 三兩 好友信步而上,不久就到桃山瀑布,心情舒爽。 桃山瀑布前的兩座涼亭型式各異,韻味不同。 路旁的許多小野花,那份清新爭豔,兀自綻放,令人憐惜。 農場四周山頭白雲隨風飄浮變化萬千,一會ㄦ在山巔,一會ㄦ在公路盡頭。讓酒店工作人開一會車就得停下來拍照,心情卻是愉快的。 在七家灣溪觀賞國寶魚櫻花溝吻鮭,可惜只有家奕看到它的蹤影。 紫色薰衣草成片隨風搖曳,清香撲鼻,令人愉悅。 一進入四季,就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高麗菜田。適值高菜價時期,高麗菜早已採摘殆盡,空空酒店打工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xhurewr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